2016年7月21日

[2016北海道] 到帶廣吃燒肉飯---元祖豚丼ぱんちょう


    原來白飯+燒肉可以成為國際美食,真的是好香好好吃...



    走在帶廣市區會發現,這裡的燒肉店特別多,連旅館都有一張燒肉店的美食地圖,幾乎是三五步路就一家,而且招牌都大大的寫著「豚丼」或「燒肉」,會形成這樣的景況似乎都是因為「元祖豚丼ぱんちょう」這家燒肉店,因為這家店的燒肉飯實在太好吃,使燒肉飯成為帶廣的特色美食,所以許多店也就跟著賣燒肉飯...說起來跟萬巒豬腳的道理差不多。

   雖然燒肉飯店滿街都是,但怎能錯過元祖這家呢?為尊敬它是排隊美食,我選擇下午4點去光顧,原以為這個時間會沒營業或沒人用餐,結果在我之前,陸續看到兩個上班族提著公事包走進去,我跟著進屋裡,小小的店裡竟有將近10個人(全部才15個座位)在吃著燒肉飯,大家都拿燒肉飯當下午茶了嗎?

   店雖小,但服務人員很多,又客氣,一進屋裡,就立刻被安排好座位,坐下後隨即問我"Where are you from?" 知道我是台灣來的之後,開始用簡單的英文跟我介紹菜單。

    說是菜單,其實店裡除了湯和飲料之外就只賣燒肉飯(豚丼),燒肉飯依肉片的分量分為松、竹、梅、華四款,松就是有4片燒肉,竹有五5片,梅好像是8片,華是9片。

    我點了最小碗的松,外加一碗海帶湯,大約等5分鐘,飯來了,外表看起來真的就是把烤肉放在白飯上而已,但吃起來口味就很重,醬汁很有味,肉烤得也入味,總之很下飯,不到20分鐘就吃完了。

    實在是太香太好吃了,看看時間下午5點不到,所以再外帶一盒回旅館當宵夜。

元祖豚丼ぱんちょう
地圵:帯広市西1条南11丁目19番地(JR帯広駅前北三對面)
電話:0155・22・1974
營業時間:11-19點,每週一及每月第一和三個週三休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